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企联动积极助力“两个健康”新发展 抢抓机遇奋力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我院服装、行政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311日,我院服装、行政支部赴校友企业亨嘉艺术中心,联合开展“温州创新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18名教师党员与校友企业家、设计师们面对面,共同谋划校企联合发展新篇章。

温州市人大代表、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温州亨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亨嘉艺术中心负责人徐志通,温州亨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乐琴,温州三川景观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兼设计总监陈中川,温州市成仕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范张义,温州瑞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志勋、何赓豪,温州凡意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以钦,上工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合伙人金小晚等校友参加了“两个健康”主题座谈。这些校友及校友企业因专业和业务范畴的密切相关而集聚亨嘉艺术中心,该中心集公共艺术、收藏、影视于一体,并融入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园林设计等要素,企业之间资源互通共享,形成一条良性的产业链,是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打造的一个跨界艺术联盟典范。

会上,两个支部党员与校友企业家、设计师们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温州"新政80"相关文件等精神,围绕活动主题发表意见与建议。校友们就“两个健康”推进中中小企业发展现状、远景规划、营商环境、发展难题等纷纷畅所欲言,他们认为,艺术、设计通过充分与社会、经济、政治融合,一定能衍生更多业态,从而相互支撑、互相成长;政校企通过搭建合作平台,更能有效帮助和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企业发展、企业人士成长与高校人才培养具有互助互赢、密不可分的闭环链接关系;校友企业可以与母校在合作空间上进一步拓宽;等等。与会党员纷纷建言献策,他们鼓励企业家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国家建设过程,在地方文化建设中树立品牌;建议校友企业家通过多种学习途径来改善学历,提高企业家综合素养;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在项目进课堂、专业实践、毕业生实习等人才培养环节深入合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副书记杨振海作为行政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并提出建设意见。他们指出,国家发布的一组数据充分表明民营经济给中国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和巨大空间,“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改变”极大鼓舞了民营企业创新热情。他们强调,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先发地之一,大力推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作为温州唯一一所地方综合性高校的艺术学院,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不可推卸。他们对在座校友目前取得的成功业绩由衷欣慰和骄傲,针对如何有效地服务地方企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学生提升艺术境界、塑造社会责任感以及培养动手操作能力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近日,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活动,要求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率先从人才培养的起点出发,积极投身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的事业中去。为学校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把积极推进“两个健康”,为地方经济和文化事业健康蓬勃发展贡献学科力量,作为学院和每个党员、每位老师责无旁贷的要求。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