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做你前行路上坚定的支持者——学院班子一行走访校友


发表时间:2019-03-0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增进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络,更好的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和促进学院发展,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副院长谢子静一行走访校友,分别到浙江视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一棵树艺术中心、亨嘉艺术中心、明初造衣等校友企业、工作室进行交流和考察。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丽、专任教师蔡可群陪同走访。

走访期间,张丽萍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的现状及规划,了解校友们毕业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她还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问题听取了校友们的意见。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领导和老师来访的激动心情,追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的培养为他们未来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们还就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未来搭建更多的平台、给予更多的支持,在选拔输送实习生和毕业生、重视和发挥校友企业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中的重要作用等等。短短的见面会,气氛融洽而热烈,情感激扬而浓郁。

( 在88级校友金纬的一棵树艺术中心座谈)

由88级校友金纬创办的一棵树艺术中心,这棵2012年开始扎根温州本土的文化创意产业发祥树,从当初的设计服务、投资咨询、人才培训、艺术品展示交易、国际文化交流的文创愿景出发,到现在的朴念文化客厅文化驿站,将源远流长的温州文化以“倡导东方美学生活,弘扬传统文化经典”的宗旨再出发,充分展现城市的生活美、时尚美、品质美、自然美和人文美,积极探求温州当代发展奥妙和未来发展规律的根和魂。

(在89级校友杨越嶂的浙江视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交流)

89级校友杨越嶂创办的浙江视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理事单位,主要从事领域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设计与施工、园林工程设计与施工及养护管理等等。


(在97级校友徐志通的亨嘉艺术中心考察)

      97级校友徐志通,亨嘉艺术中心创始人,温州市人大代表、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传统工艺领军人才。温州市区世纪广场东南面的苏步青、夏鼐、谷超豪等23位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温籍院士雕塑群,集聚瓯越文化元素的中央绿轴公园主园雕塑《瓯居海中》,中国黄酒博物馆主雕《品》、大型石雕浮雕《谢灵运与民吏别》、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园主雕《血染的丰碑》等等,都是他的代表作。位于市区蒲江路的亨嘉艺术中心,集公共艺术雕塑园、美术馆、艺术品收藏展示馆、影视传媒基地,并加入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平面设计等行业为一体的跨界艺术联盟。


更可喜的是,在亨嘉艺术中心就有数十位志同道合的温大校友集聚于此抱团创业,温大艺术类校友因“志于道、通于德”而类聚,为弘扬文化艺术、文化创意,为地方文化艺术建设事业默默耕耘,在色彩斑斓的艺术领域各放异彩。


(与入驻亨嘉艺术中心的校友们合影)

一行还走访了明初造衣创始人96级校友林秀娟。



(在96级校友林秀娟的明初造衣工作室)


      本次走访传达了学院对校友的关心,加深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情感,更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工作对促进学院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本次走访也仅仅是新学期在校友工作上的一个新起点,校友是学院建设发展路途上不可或缺的航灯,学院必将更进一步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做每个校友前行路上永恒而坚定的支持者。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