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发表时间:2019-01-1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22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班子在2B21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学校工会主席、纪检委员张希均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张丽萍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报告。一是从制度建设上入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一岗双责及任务分解形成长效机制,认真制定并执行相关文件制度;二是及时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利用每周例会、教工大会向班子内部、全体教师传达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召开专题讲座,除了书记、院长的主题讲座,还邀请赵敏校长、彭小明教授等来院开展专题讲座;四是围绕家风家规家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如永昌堡、霞浦等实地教育实践;五是运用校内经济审计结果开展警示教育,并针对主要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六是坚持党务院务公开,在阳光下接受监督,涉及30多个方面的公开内容;七是加强廉政谈话,通过班子一岗双责谈话、廉政预防谈话等,以警示教育为主,提早防范和杜绝腐败。张丽萍还针对目前存在的风险和今后的举措作了详细分析。

院长李运河结合个人工作岗位作党风廉政风险剖析。他从思想认识、工作职责方面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认识度和执行力上的重要性。他个人坚守公开透明、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严守秩序、遵守制度;分工负责,集体决策。同时,他对学院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做了详细排查,比如项目申报、评奖评优、教师年度考核、个人科研项目经费使用、重大项目经费如市长杯、设备购置、招生工作等等重点隐患排查点,在解决方案上要坚守公平公开、严格程序,同时要从制度上立规矩、严把关,人、财、物管理规范化,结合集体决策、警钟长鸣,才能有效杜绝腐败。

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廉政风险分析、一岗双责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作风建设等情况汇报,并结合风险点排查制定了下一步解决方案。

张希均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美术班子非常重视、准备充分、风险点表达准确。同时,他提出针对不同程度的风险,要找准日常风险点,把握原则、不碰底线,处理好责任担当与权力使用的博弈问题。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