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四十五】——秋天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12-1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2月1日,在这新的一月的第一天,又是一个周六,梅泉社区文化礼堂再度因美院“艺家人”志愿者的到来座无虚席。小朋友们在这里上课时都自然而然地与上几节课熟识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结对坐下,静候今天的课程开始。

这堂课名为《秋天的故事》,讲课老师给小朋友们观看了一部有关秋天的动画作为开场动画。接着,讲解老师给小朋友们看了各种树叶的照片,有银杏叶,枫叶,香樟叶,梧桐叶;还有各种创意的树叶组成的作品,有用树叶重组大树的,有用树叶拼成小人的,有用树叶摆成太阳花的,还有用树叶做成一个花园的。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领略了地上随处可以捡到的落叶也能做成美丽的创意图画之后,着实是点燃起了小朋友们创作的热情和欲望。照例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开始分发彩纸,勾线笔,水彩笔,剪刀,胶棒等工具。特别的是,这一次还有纯天然野外收集的各类落叶,被清理干净新鲜的分发到小朋友们的桌上。小朋友们开始大展身手了:首先,和哥哥姐姐们商讨构思;然后在卡纸上打草稿;接着开始利用剪刀动手制作树叶使它们变成心里所想的模样;再利用胶棒让它们都粘合再同一张卡纸上。一副秋天故事的景象就这样跃然纸上。小朋友们欣喜的拿着自己的作品来找摄影师姐姐要求拍照留念。课堂尾声,屏幕上放映起了有趣的动画视频。合影留念毕,小朋友们帮助志愿者们归还、整理工具以及材料,然后将自己制作作品留下的垃圾扔进垃圾桶,给这次活动辛苦的志愿者们剩下了很多收拾的精力和时间,真是太懂事啦!

一周一次的课程到此就结束了,小朋友们带回了自己动手制作完成的“秋天的故事”,在冬日的暖阳之中回味着上一个季度,秋天的余韵。小朋友们触摸着卡纸上凹凸的叶片的纹路,那是绝美的自然的恩赐,是天造的艺术。他们怀揣着一颗感恩自然的心踏上了回家的路。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