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新闻:优秀工业设计师走进红蜻蜓 汇聚创新资源 落地创新成果


发表时间:2018-11-3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1月29日,2018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设计师走进红蜻蜓”,在永嘉县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活动是2018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的深化,邀请了美院教授、风险投资人、本土企业家等参与。

“企业和设计师都有各自的需求。企业需要优秀的设计建立竞争优势,设计师需要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把握市场脉搏。这次活动能够很好地加深企业和设计师之间的交流,满足各自需要,同时进一步对接开展合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雄伟表示。

在现场,来自中央美院的教授雷达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给出改进的建议,其中家用艾灸仪因外观简约温馨,切合家用主题,以及具备优秀的适用性,受到点赞。

著名风险投资人周洛宏针对创业者提出“钻石思维”模型,一家创业公司需要以人为本,并且科技、商业、艺术等元素缺一不可。红蜻蜓副总裁徐威对在场设计师提出建议,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设计才具生命力。

此次工业设计大赛的金奖获得者、家用艾灸仪设计者程久建对记者说:“设计是希望产品能够尽善尽美地呈现,但产品的最终目的是进入市场。作为设计者,我在市场方面并没有经验,专家的建议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后续他将会对产品的流通渠道进行学习,并反馈给客户,保证设计出的产品能够畅销。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