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快点温州:专家支招工业设计选手 助力作品变产品


发表时间:2018-11-3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今天上午,此次工业设计大赛配套活动之一,“设计师走进企业”的第二站走进了红蜻蜓鞋业,十余位获奖选手与大赛评委、专家以及20余位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工业设计的前沿趋势,以及设计作品如何更好地转化为产品等。

在红蜻蜓鞋业,专家评委们选择了部分获奖作品对获奖选手进行指导、点评,天使投资人周洛宏说,工业设计作品在现在的招投标合作形式下,设计费被压的很低,所以需要注意后续的商业合作模式,对此他还提出了两点建议。

天使投资人周洛宏:

一般企业,现金都是比较紧的,我现在不要你的钱,不要你的设计费,能不能把它换成股权,如果对于初创公司来讲,这是个可行的。当产品公司获得巨大成功,作为设计公司也可以分享其中的红利。这是一种模式,第二种模式是,我不要设计费,我和你去分享这个产品的分成,如果你对自己的设计作品足够有信心的话,我觉得这对采购商、或者产品生产商来说也是有吸引力的。

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智能艾灸仪项目负责人吕中凯说,此前他们一直专注在产品的开发设计,这次走进企业,听了专家和企业家的看法后,以后会更注重市场营销、以及和厂家的商业合作。

“智能艾灸仪”项目负责人吕中凯:

比如说一个产品的研发落地,可能是我们的强项,可是一个产品,最终是要面向市场的,它是否能够很好地打入市场,这是一个对我们来说,不是很专业的领域。

主办方市经信委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搭建设计师与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市经信委副主任李雄伟: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优秀的成果能够落地,能够有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我们的企业对接起来。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记者:王灵凯陈厚增

编辑:三路

责编:彭永棠

审核:陈泰涨

监制:陈亦全吕呈力

总监制:陈振仕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