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创业邦•就业季”系列报道之六】“创业邦•就业季”活动第二轮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11-2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1月24日下午,2018美术与设计学院“创业邦·就业季”活动大赛第二轮讲座在美院服装楼视野空间顺利展开,特邀13届美院校友郭笃鹏学长前来就创业问题进行经验分享与指导。

讲座期间郭笃鹏学长营造了一个放松和谐的氛围,并且着重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郭笃鹏学长表达了自己对温州大学美院的创业方针的肯定,并且表示这也是自己选择温大的原因之一。他的第一份创业经历就是大二参加创业的原未手工皮具工作室,学长叙述了参加创业的原因,并延伸了习近平主席提倡的“匠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另外还将国内外手工皮具文化进行对比与剖析,提出自己的看法主张,举出一些鲜明的例子对同学们进行解说。然后介绍了自己在奥康鞋业实习的第二份创业经历,强调了社会实习的重要性,分享了一些激励鼓舞人心的警句:“梦想是走出来的”“没有不可能,只有不,可能”。紧接着向我们展示了他的成果,例如主管的项目飞织鞋和一些手工皮具包和皮质物品,以及为一些知名品牌做的物件。随后,又特别为我们讲解了一些有关飞织鞋的构成,材质,做法等。

在叙述完他的创业经历以后与我们分享了他的一些创业感悟:及时行动,敢于受挫;结合实际,坚持不懈;善于发现,利用资源;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他用一句话来结束了他的讲座:“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在讲座已经达到尾声时,郭笃鹏学长也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有关于创业上的难题,为他们提供可靠的建议,同时也为他们提供自己的帮助,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努力进取,争取拥有一个好的创业未来。

这次的讲座,为同学们提供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大饱眼福,同时也是心理上的一种升华,让同学们了解到自主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激发他们的创业斗志。我们都希望创业精神在美院永驻,并且发扬光大,融青春与热血为一体,为美院谱写新的篇章。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