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四十一】——梅泉支教之“春泥计划”公益小课堂


发表时间:2018-11-2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1月17日,还是同一个时间,还是同样一个温馨的地点,我们再度相约于梅泉社区文化礼堂。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又一次结对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有关于海底世界动物们的小课堂。

课堂伴随着一部名为《海底小纵队》动画视频开始,小朋友们在温和清新的画风之中渐渐安心下来。接着志愿者小老师便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各式各样的海洋动物,比如海马、鲸鱼、乌龟、章鱼、乌贼等等,也顺便提及了一些可爱的动物,比如企鹅。最后又亮出了小朋友们喜欢的动画作品《海绵宝宝》中的主人公,海绵宝宝与派大星。小朋友们的兴趣一下被带动了起来。接着就迎来了今天的重头戏,志愿者们分发水彩笔、空白扇子、铅笔、卡纸等等工具,开始在扇子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有的组合是分工合作按部就班,志愿者哥哥姐姐负责画出图形小朋友们负责涂色,而有的组是任由小朋友们全权掌控自由发挥,还有的组是大手小手一齐上阵。活动尾声,放映起了老师精心准备的《海绵宝宝》,使小朋友们的作画更添乐趣与灵感。

随着时间过去,小朋友们手中的扇子也变得丰富多彩图形各异,小朋友们纷纷四处走动着去分享自己的扇面图案。本期课堂,是用这冬天的灵感来制作夏天才会用到的驱热的扇子,可以说是十分别出心裁了呢!等来年再看这扇面,想必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定会在心中荡漾起别样的甜蜜吧!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