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16级美术师范生教育见习见面会


发表时间:2018-11-1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1月14日上午,我院和温州市龙湾区少年艺术国际学校举办了主题为“跨界.融合-美术共学”的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16级美术师范生教育见习见面会。谢子静副院长、龙湾区教育局王颖副局长、龙湾少艺校陈小琴校长、我院美术系胡建南老师、教学科邹青老师、胡凯老师、龙湾区教学名师张佳玉老师及少艺校美术教研组的全体老师,还有我院16级美术学师范本科生、18级美术教育硕士等43位同学参加。少艺校艺术总监李晓玮老师主持了会议。

      龙湾少艺校陈小琴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龙湾区少年艺术国际学校成立两年多来“以美育人,灵性发展”的办学理念,美术课程以整体到局部,再整体的美术课程的架构,以点线面到色彩归类组合再到空间的陈设为学习的梯度,逐步引导学生感受美、接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和展示美。她强调了温大近年来培养的师范教育学生迅速成长为各地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和教学骨干,能成为这么一所有实力的高等院校的实习基地,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借助这一基地的平台,加强双方的密切合作,共同追求艺术教育的内涵,将基地建设为未来美术老师成长的摇篮。

      谢子静副院长首先向龙湾区教育局、少艺校全体老师对我校师范生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温州大学师范教育的办学历史和美术学师范教育的办学成绩。她强调温州大学一向重视师范生的培养,并把师范生的教育实践作为师范生培养的重点工作来抓,常重视实践基地的建设。接着她指出教育见习、实习是师范教育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体现,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证培养合格的中小学美术教师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最后,谢子静副院长感谢龙湾区领导、少年艺术国际学校领导和指导师们对实践基地建设的支持,并期待我们两校能探索出一些新的合作模式。

      接下来,双方签订了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协议,给龙湾区的两位名师颁发了校外指导师聘书。

      最后,龙湾少艺校的师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才艺,所有与会师生一起参观了少艺校教学区及作品展示区。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