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夯实提升党建魅力——美术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0月31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一行5人前往瓯江学院参观交流党建思想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副书记杨振海作为支部成员一同参加交流活动。

上午10时,支部一行直奔瓯江学院“党员之家”,迎面而来的中共一大会址风格的门厅立刻吸引了全体党员的注意力:崇敬而神圣,庄重严肃里满溢青春的热情奔放。瓯江学院组织部部长张青青为支部一行做了详细讲解和深入沟通。瓯江学院新型“党员之家”主要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温州精神”为内涵、以“瓯江精神”为核心,按照“洋到底土到家”、“一个都不能少”、“行散而神不散”的设计理念,通过教育区、展示区、会议区三个区域,综合展示了瓯江学院党建思想工作的宗旨信念、精神风貌与优势特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支部党员被该党员之家所呈现的党性教育核心、红色教育内涵、党员发展的实践特色以及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风貌深深折服,尤其是通过党建思想工作所搭建的各类平台,如五十小时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服务认证中心、党建学院、“红翔”学院等,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党员教育的示范功能以及红船精神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瓯江党建工作阶段成效带给支部成员的不仅是身临其境的党性教育,更是心理心灵上撼动与启发。

在学习交流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瓯江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非常值得称赞,尤其是瓯江党建工作所呈现出来的创新精神与组织活力,更值得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在基层教辅、师生服务等工作中深入学习。行政支部要将 “有深度、有温度”的服务意识根植心中,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有效服务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学院发展提供延绵不断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支部一行还在该院创业学院院长王大将的指引下参观学习了瓯江7号众创空间。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