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三十九】——2018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发表时间:2018-10-3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0月28日下午,由美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举办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2b4001举行。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李雪涛出席会议。

2018年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十支实践队,三支校级品牌提升项目,三支重点团队和四支一般团队。其中八支队都是美院传承了多年的队伍,当然今年也有两支全新的实践队。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成果展示,首先上台展示的队伍是“同爱同行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利宝特殊学校进行支教活动,为这群可爱的特殊儿童带去温暖,和他们一起上课,做手工,一起画墙绘墙绘等等,接下来上台展示的是魅力工艺实践队,他们参观了南戏博物馆,温州工艺美术大师楼等艺术馆,体验了瓯绣,鸥窑,剪纸等古典手工艺,并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和亲子活动。第三支是艺绘实践队,他们来到了乐清市中心幼儿园进行了长达80米长墙的各类3D以及平面墙绘,并和孩子们一起绘制了T恤。然后是艺韵晚霞实践队,详细展示整个实践活动的工作过程。接下来是绘暖向南实践队,他们一行人来到了一所山里的希望小学,让他们去了解外面的世界,为他们画墙绘,一起做手工。接着是“鞋蕴传承实践队,他们以鞋靴为载体结合专业技能知识开展社会实践和文化建设,并得到了鞋企的大力支持。晞浔实践队,他们前往各个古镇进行考察,到当地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当地风俗文化,并从中体会来自古人的伟大智慧,提升审美。然后是“蚂蚁行动实践队,他们来到了山中为孩子们带来了鞋子,给他们做体检,义诊等等,收获了感动体会了真情。最后大手牵小手实践队,他们到京山村社区支教,到南白象公寓看望老人。

团委指导老师李雪涛老师做成果汇报会的总结,具体围绕了各队伍实践成果,给各位队长指出了问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到此,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圆满结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