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三十八】——“梅泉支教、载梦小舟”之“春泥计划”公益小课堂


发表时间:2018-10-3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0月27日,温大美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一批富有童趣与爱心的志愿者们,走进了梅泉社区文化大礼堂,给这里可爱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节关于长颈鹿的小课堂。

小朋友们都来的早早地等待着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到来,想必上次课的进行已经让他们熟络了许多。课堂伊始,第一项内容,由志愿者担任的讲解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来认识或者说是重温了自然界中的一些动物,比如大象,狮子,熊猫,河马,松鼠,牛等。接着还给小朋友们出了一个简单的谜题,当然最后的答案正是今天的主角——长颈鹿。游戏过后,便给小朋友们观看了一个名为《长颈鹿不会跳舞》的短篇漫画。漫画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皆有不同寻常之处,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之后,小老师布置了今天的课堂手工任务,做长颈鹿家族。而后,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小朋友分发了黄色软卡纸和棕色硬卡纸各一张,一把剪刀与一支胶棒。先用黄色软卡纸对折,规划出长颈鹿一家人各自所需要的纸张面积,接着就是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开始裁剪,之后进行折叠,卷筒等操作,用以完成长颈鹿的身体。再用余下的边角料画上长颈鹿的脸,最后进行身体各部分的粘贴组合。最后再用棕色硬卡纸作为长颈鹿身上花纹的点缀。他们就这样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之下开始大展拳脚。接近尾声之时,还有长颈鹿主题的优秀动画作品供大家欣赏。

随着时间流逝,长颈鹿家族陆续诞生于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的巧手之下。因为参与其中亲力亲为,小朋友们都与手中的长颈鹿们生出了甜蜜的羁绊,分别之时除了带走了自己的作品,更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是依依惜别十分不舍。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