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美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商学院共同举办中外剪纸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了传承并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2018年10月22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自身特色,与温州大学商学院合作,一同在北校国际楼开展了以中外剪纸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开练、商学院国际部主任王洪斌以及商学院教师吴海蓉。

活动的开始,商学院的吴老师首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介绍前来开展活动的美院研究生代表们,同时也对在场的留学生们的积极性表示了充分肯定,尤其是第一次参与学院举办的课外活动的18级新生。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表现,争取在此次剪纸活动中有所收获,了解剪纸艺术。

此次,带领留学生们剪纸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教。美院研究生代表徐苗苗为大家讲解了中华剪纸文化的历史内涵,介绍了剪纸中“福”和“寿”的具体意义,以及藏在火红的剪纸图画背后的中国老百姓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生动的解说让留学生们沉迷其中,同时留学生们也忍不住赞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接下来是动手环节,留学生们在美院研究生的带领和指导下,按剪纸的基础步骤一步步进行,每个人还积极思考,发散思维,加上了自己对剪纸的理解,进行了图案的设计与创作。留学生们完成了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剪纸作品,同时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初步学习了中国传统艺术之剪纸。

活动的最后,美院研究生代表选出了留学生剪纸作品的一二三等奖,美院的研究生和留学生一同在领导老师带领下,参观商学院一楼新落成的留学生活动中心,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留学生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展示着他们对中国文化体验交流活动的浓厚兴趣与快乐。希望美院的研究生和商学院多多交流,希望中华传统文化能一直传承下去。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