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级迎新系列报道之二】开学典礼:开启新征程


发表时间:2018-09-1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新学期新征程,12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岩松堂雁山厅隆重举行。莅临现场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新生班主任。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美院20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学院党总支张丽萍书记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张书记强调,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在大学里除了专业技能的培养和知识水平的提高,还需要养成健康的价值观。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崭新的知识起跑线与品德起跑线上,绽放出新的光芒。

接着,由学院李运河院长讲话。李院长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完善自我、学会学习、勇于创新。秉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以强实践、能创新、具有扎实艺术素养和设计创作能力的专业艺术人才为目标,共同谱写大学生活的美好篇章。

学院张晓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老师,他围绕“梦想”“行动”“成长”三个关键词,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成为同学们攀登人生高峰的续航站,希望同学们既有高远的志向,又有脚踏实地、坚韧前行的毅力,在这里获得艺术的熏陶,接受专业的训练,培养拿手的本领,在学习中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

“越努力,越幸运”,老生代表陈晨同学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从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等方面给新生提出许多合理的建议。

新生代表岳维佳同学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她表示全体新生将尽快调整状态,融入大学生活,带着无限求知的赤诚之心去开拓进取,去描绘无悔的青春,去书写新的辉煌。

最后,研究生新生代表文晓蓓同学谈到: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在研究生的新征程上,她决心做思想的巨人和行动的强者,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保持从容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最终抵达诗和远方。

新鲜血液的加入,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增添了活力和希望,我们将共同努力,携手创造人生更精彩的篇章和美院更美好的明天!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