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绘暖向南:忠于初心


发表时间:2018-08-0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7月18日,是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绘暖向南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泰顺县雪溪乡中心小学开展实践的第三天。清晨的阳光不燥,微风正好。伴着孩子们的朗朗书声,新的一天开始了。早上安排了朗诵课与书法课。下午进行了本次暑期实践的第一次集体大活动——扇上绘画。

早上第一节课是朗诵课,绘暖向南实践队里正好有三位队员是来自于温州大学校院主持队。孩子们都是很优秀的可塑之才,在经过短短的讲解示范教学后,便已经读得有模有样了。我们请了好几位小朋友起来朗读,他们也配合积极,毫不吝啬地展现着自己。朗诵课后是书法课,由于孩子们年级段不同,所以特意安排了软笔书法与硬笔书法。低年级段孩子学硬笔书法,高年级段孩子学软笔书法。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书法。我们告诉他们何事都有第一次,要勇于尝试。而他们的第一次书法也完成非常不错。从姿势到写字,都有模有样。而今日下午的扇上绘画是今日的重头戏,第一次的集体大活动,我们再一次把高低年级的小孩子聚集在一个教室里,像第一天他们刚来这里的时候一样,只是与第一天的不一样的是,孩子们和我们变得越来越熟悉了,脸上的笑容愈加灿烂。我们为他们准备好了扇子与画笔,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在扇上绘画,孩子们一开始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但是在最后他们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每个人都在纸上表达了自己的奇思妙想,孩子们纯真的天马行空,绘画不失为一种完美的表达方式,这也启发了已经步入大学的我们。有时候天真无邪确实是弥足珍贵的。孩子们眼里的世界是五彩斑斓的,是一切皆有可能的。所以说保持初心是多么的重要。在这样的思考中,我们结束了今日的所有活动。

本次活动让山区的孩子们接触了对于他们来说新鲜的事物,这也是我们来到山区学校进行社会实践的初衷之一。扇上绘画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中收获了良多,更是让绘暖向南的每一位成员有所启发。绘暖向南会带着这份感悟、保持初心在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