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网:有设计梦的你还在等什么?2018“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来了


发表时间:2018-06-1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图片由欧华联合时报陈辉提供)

(图片由欧华联合时报陈辉提供)

  温州网6月12日讯(记者邓欢欢)6月12日,记者从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工业设计大赛即日启动,面向国内外设计机构、各地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和高等院校以及设计师征集作品。

  会上介绍,此次大赛主题延续了去年的“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主题,以高品质、专业化和权威性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跨越。

  此次大赛结合温州产业发展重点,设置了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居家用品和服装服饰四类参赛作品类别。在奖项设置上,设置产品奖、创意奖和企业冠名奖。产品奖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20名,分别奖励20万、10万、5万、1万;创意奖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入围奖30名,分别奖励10万、5万、2万、0.8万。

  按赛事流程,此次大赛分为作品征集、作品评审和总决赛三个阶段。作品征集提交时间截至9月上旬,专家评审团进行初评、复评后,评选出进入产品奖、创意奖决赛的各8件作品,以及企业冠名奖的最终获奖作品,并举办总决赛路演。此外,大赛还将举办,工业设计论坛、大赛颁奖典礼、工业设计展以及作品推广应用等系列活动,突出成果转化。

  去年,2017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历时4个月,征集作品4471件,其中本地作品1433件,评选出金银铜奖49件,同时还举办了优秀作品成果展、企业与设计人才对接、决赛作品路演以及服装时尚秀等系列活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工业设计大赛提前了2个月启动,还专门打造大赛门户网站和网络评审系统。此外,在设计对接主会场的基础上,增设浙江创意园、乐清工业设计基地、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等分会场,同时增设大赛优秀作品推广应用活动,有助于提高活动的参与度、专业性和多样化,进一步增强成果应用性。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大学、市经信委、瓯海区政府承办。

 

链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8/06/12/105090825.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