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传承家风之美 涵养家国情怀——美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教职工)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8-04-1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11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一行40余人来到龙湾区永昌堡参观学习。永昌堡王氏宗祠家风家训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并观看了《风清气正——浙江龙湾英桥王氏族约》宣传片,感悟英桥王氏家风家训的风清气正和家国情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英桥王氏家风家训中所蕴含的“清廉正直”和“家国情怀”让参观学习的党员们很受触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尹乃军老师:“通过这次学院组织赴龙湾永昌堡考察学习,全面了解了英桥王氏的悠久历史和优良家风,对王氏家训中展露出的廉洁文化和王氏家风故事印象深刻。我想廉政作风建设应从家风建设及日常生活作风建设着手。要勇于担当,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带动全社会的廉洁家风建设。当然当前反腐工作还是很严峻的,只有完善制度,让领导干部没有可腐的机会才能更好的紧紧扭住反腐倡廉的‘牛鼻子’。”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顾任飞:“永昌堡历史悠久,古城墙气势壮观,要追溯到明朝嘉靖年间,至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当时沿海倭寇猖獗,永嘉场乡民时遭焚掠。王氏王叔果、王叔杲兄弟倡议集资筑堡自卫。永昌堡是国宝级的抗倭重地,为抗击倭寇的入侵和保护当地人民的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反映了中华民族团结抗倭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永昌堡的爱国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们,使我们共同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爱国教育。我们党支部建设年,要认真学习王氏家族清正廉洁的家风家训和其中蕴含的深厚的爱国情感。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叶茜:“王氏家族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也善于帮助他人,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也因此被誉为奕世簪缨。王氏家族具备的廉政高洁,乐于助人,家国情怀,鞠躬尽瘁的特征,正是我们要学习的精神和榜样。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之行,我的心中都充满震撼,也暗暗地激励着自己。我们是伟大的华夏民族的子孙,无数先烈为祖国鞠躬精粹。我们经受了战争的苦难,迎来了宝贵的和平。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叶筱卉老师说:“当年永昌堡这个地方,就算在温州也是个偏僻之地,王氏家族有能力让子弟读书,培养出如此多杰出人才,可见其经营有方。英桥王氏家规家训分廉洁篇、家风篇、守法篇、治家篇、德行篇、宗训篇、推崇义举篇等六大篇,这些家风家训字里行间都浸润着正能量的传统理念,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通过展板、观看《风清气正七百年》英桥王氏家风家训主题宣传片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欣赏到了永昌堡的自然风光,沉淀的历史记忆,也让我们全面了解英桥王氏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优良家风。”

研究生党支部木恬恬:作为王氏后人,我为之自豪,此番活动让我全面了解了家族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优良家风。尤其是良好的家风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端正做人、规矩做事的基础,也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们可以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传承好的家风、家训,努力建设好我们支部,顺利完成“党支部建设年”的工作。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