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融汇超越”——2018温州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展昨天在温州博物馆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8-04-0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3日上午,“融汇超越”——2018温州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展在温州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邹跃飞,温州市文联副主席、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温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方喜,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蔡瑞蓉,特邀嘉宾还有原校党委书记陈艾华,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黄万统,另有叶玉昶、沈尧伟、钟式震、马亦钊、张如元、袁纲平、金松、陈钦权等老教授,美术家协会戴宏海、张成毕、陈旭海、李崇高等同仁,书法家协会汪廷汉、陈出新、陈胜武等同仁,书画院郑方伟、陈默、张真恺、林翼如等同仁,此外,学校老干部工作部部长陈慧、成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记芳等学校部门(学院)领导,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副院长谢子静、张晓剑,副书记杨振海,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

据悉,本次美展的主题为“融汇超越”,共有78位画家与设计师参加,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水彩、设计等160多件作品。本次展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大学联合主办,并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博物馆承办。作为温州高校美术的首次综合展示,这是温州文艺界、美术界的一件盛事。此次展览的作品集同步出版发行。本次展览延展至5月10日。

温州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主持开幕式

首先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蔡瑞蓉女士致辞。她提到,“此次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展的举办,适时地为我们广大美术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必将对温州美术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不仅如此,她还希望今后这个展览能形成一个品牌,持续的举办下去,让展览成为连接讲台和社会的桥梁。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蔡瑞蓉致辞

紧接着,由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邹跃飞先生致辞,他谈到“本次展览,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高等院校、社会各界对温州美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温州要举办更多高水平的美术作品展览,促进艺术交流,推动艺术发展,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使温州的文艺创作与展示从自觉到有为,形成体现文化自信的蔚然气象。”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邹跃飞致辞

随后,由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致辞,他指出,温州源远流长的书画传统现象可以充分彰显温州大学的办学底蕴,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浙南地区美术和设计专业人才成长的摇篮,在以往的办学过程中取得卓越成就。他希望以此次美展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整理地方美术和各种文化资源,萃取精华,传承创新,不断完善瓯越文化理论研究体系。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致辞

开幕式上还安排了赠书仪式,温州博物馆、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代表上台接受赠书。

赠书仪式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与会各界领导与嘉宾前往展厅观看展览。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