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六十余年怀校泽,旧燕归巢情意长――林树中老人探访美院


发表时间:2008-11-19 编辑: 流览量:

 

    应学院之约,优秀校友、著名艺术名人林树中老人携夫人借温大办学75周年之际探访美术与设计学院。

 
    旧燕归来,情意绵绵。与学院党政领导、部分老师会见时,林老诉说在老温师求学的经历,点点滴滴无不见其衷肠;回顾在老温师的同学友人恩师,情意绵长无限眷恋。林老情之真,意之切,令美院人感慨不已。
 
    旧燕归来,不忘教圃。与学院党政领导会见后,林树中夫妇来到学生教室,兴致勃勃观看学生习作,不时与学生、任课教师交谈,并在课堂上寄语美院师生,他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印象尤深,感情尤厚,言语间喜形于色。他认为在老温师求学经历是他毕生受用的,在那里他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为他在后来的教学和科研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勉励师生,应热爱自己的专业,关怀自己的人生,坚持理想信念,进取不止。林老的深深母校情结和殷殷期许之意表露无遗。
 
    林树中教授在专业领域成就卓越,他是温大精神理念的真实写照。作为今天的美院人应循着温大的精神理念,不断追寻着先行者的足迹,勇敢的去开拓更广阔的疆土。
 
    林树中简介:林树中,教授,博导,中国著名史论家、评论家。1926年出生,浙江平阳人。文化部美术学博士生指导教师专家评议组成员。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校外职务评审委员,美国密执安大学客座教授,密执安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日本龙谷大学佛教文化研究所顾问。现任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播出林树中专题。两大成就:其一,首开 “六朝艺术研究”。其二,出版《海外藏中国历代名画》八卷集的惊世之作。这部《海外藏中国历代名画》巨著,不是单纯中国历代名画的汇集,而是对每幅画进行历史考证,对其作者、艺术特点进行深入研究。它填补了中国历代艺术的遗漏和空白,意义重大。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