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0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09-04-07 编辑: 流览量:

 

4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A216会议室就修订200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举行专题讨论会。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舒湘鄂主持。

舒湘鄂回顾了美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尤其是两院合并后对人才培养目标的重新定位,指出了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强调了重新修订的必要性和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

提交本次会议讨论的培养方案有11个。各教研室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就往届培养方案实施情况,并结合就业市场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汇报了本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草案。提交会议的方案均已经过各教研室充分讨论。与会者集思广议,在专业方向设置、课程结构体系建立、课程调整、教学时数增减、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积极交换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

李运河副院长在实践教学课程设置上提出了针对性的修订意见。他认为教学计划应相对稳定,同时也要适时调整。教学计划是人才培养的指南针,教学大纲的内容应不断丰富和更新。在课程设置上,主干课程能够突出优势竞争力,核心课程才是核心竞争力。张敏副书记还特别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在修订上应该遵循“三个符合度”,而不仅仅是就方案讨论方案,在课程设置上应避免因人设课。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