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科学发展观践行计划”之育人才篇(四)


发表时间:2009-04-06 编辑: 流览量:

 

4月1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南校2号楼广场上举行的“自然再造”主题炳烯绘画大赛现场,百米长卷徐徐打开,来自全校的72支参赛队伍于其上共同描绘出动人的画卷,引得全校学生的关注。本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学生支部与团委学生会共同主办。

 

当天下午1点30分,在南校2号楼前的广场上,由数百名学生组成共计72支参赛队伍正忙碌在扑在广场上的白砒布上,他们尽情的挥洒着手中的画笔。尽管下午的天气有些阴沉,却并不能影响参赛同学们的激情和创作。仅仅三个多小时,呈现出的是一幅幅富有生命里的自然空间,生长状态下自动控制的光谱,无限伸展的创造力。在这里,梦幻和现实中人与环境的融合,相互变化,再次利用。整个画面壮阔极具艺术感,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异曲同工之妙。 

 

本活动为第十届“艺苑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意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动手能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同学们可以更切实地将自己所学的专业融会到自然中,从而认识自然,合理科学的改造自然,以展现温大学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同时亦为推动全校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而作的努力。身为艺术类学院,本身亦自觉应承担着全校文化艺术的推广、推动之责,未来相关活动也将以此为肩上之责。

   

    据悉,第十届“艺苑杯”文化节系列活动为“科学发展观践行计划”的学生方案的主体部分,其重点解决学生方案中所要解决的多方面开拓载体、“重视专业技能竞赛和展出”难题,体现“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的学院办学特色。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