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科学发展观践行计划”之基础篇(十七)


发表时间:2009-05-14 编辑: 流览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部署,5月11日下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倪建发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主持。

整个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能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开诚布公,为学院的发展畅所欲言。会上,郑彩莲书记首先总结学院子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的情况,指出在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态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齐心,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整体部署。在总结办学经验深入思考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服务地方、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工支部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思想和工作作风和创新体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接着,郑书记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领导干部在学好科学发展观的同时,关键是要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而且要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真正体现到有利于学院发展的所有事情中。学院还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引进学科带头人,不断扩大学院办学规模,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重视教学、创作、科研,继续做好服务地方工作,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最后,她还就学院的科学发展提出了展望,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素质;二要求真务实,统筹协调,科学发展;三要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创新力度。

舒湘鄂副院长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提出,学院要充分利用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对学科的发展和专业的发展做出科学的计划安排,同时要加快教学团队建设,促进学院办学实力的提升。李运河副院长就分管的科研和实践教学工作指出,学院要加强科研工作力度,调动年轻教师的参与积极性。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方面,要做好原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原服装学院两院合并后的资源整合工作。张敏副书记就分管的学生工作,尤其对如何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和如何开创党建创新工作作了个人想法交流汇报。他表示今后要更加系统的学习理论,开拓性地开展学生工作。

曾维华院长特别就两院合并后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评价:总体非常团结,能做到“求大同、存小异”,并就学院整体发展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和创作科研工作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对学院发展的核心工作和困难做了重点介绍。 

  会议最后,倪建发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合并后的新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未来学院上下齐心协力促和谐、谋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为民主生活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