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2009-05-06 编辑: 流览量:

 

5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南校会展中心雁山厅举行“手牵手,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之“我的情绪我做主”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彩莲老师给美院学子上了生动的一课。

面对当前大学生多变的情绪观和性格,为了加强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心理情绪的自我调节能力,郑书记就关于什么是情绪,情绪的种类、大学生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及如何学会自我调节等方面给广大同学展开生动的讲述。大学生面对情绪多变的时候,要学会自我暗示,给自己积极向上的鼓励,并要学会适当的发泄,用正确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情绪。郑书记精彩专业的讲座给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心理情绪的缓解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后的同学提问环节也给大家提供一个和咨询师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同学们将在平时遇到的各种情绪问题向老师咨询,而郑书记精彩专业的回答也赢得了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这一环节让老师与同学们的关系也更融洽了,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大家感情的交流与融合。

下午3点半,为时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了,这次讲座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很有意义的一课,大家在自身的学习过程中同时也学到了如何与室友,与身边的同学相处,加强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能力,为学生们在学习生活方面都做了很大的帮助。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