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感悟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力量——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参观“八八战略”温州实践20周年大型主题展现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八八战略”大文章中坚定方向、紧跟时代发展步伐。2023年11月8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赴温州市文化馆参观“续写创新史——“八八战略”温州实践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开展教师理论学习现场学活动。

“我对温州有一个很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温州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探索新的规律,创造新的业绩,总结新的经验,为全省带好头,也为全国作示范”,2002年12月2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温考察调研时这样期待。温州牢记嘱托,勇担“探路者”光荣使命。通过本次主题展览立体式呈现20年来温州全领域各方面发生的精彩蝶变,展区分为伟大擘画、精彩蝶变、勇立潮头三部分,在“循迹溯源”中聚焦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

置身于主题展览现场,如同跨越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开启一场“时空之旅”。一幕幕历史瞬间、一幅幅生动图景、一件件厚重文献,带领老师们感悟温州二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在绘声绘色的讲解中,老师们不时地交流讨论,深切感受到“八八战略“历久弥新的实践伟力,深情回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浙江大地的真挚感情和关心厚爱,深刻领悟伟大思想同伟大实践相互激荡形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此次活动,学院组织以现场实地学的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更加深刻领悟到“八八战略”的博大精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在新征程上,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扛起温大美院担当。

一审:陈嘉怡 二审:叶如芳 三审:叶正飞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