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艺路导航·校友特刊:锐意进取 方得始终


发表时间:2017-11-1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7年11月16日中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视野空间举办了创业邦系列培训创业领导力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校友、朝颜视觉工作室负责人邹伟斌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2011年成立于温州大学创业园发展今天为松下电器、specialized等品牌提供服务的业内知名平面设计工作室,邹伟斌和他的朝颜视觉工作室是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典范创业的萌芽起始于专业学习中自身审美和技艺水平的提高,当发现自己的作品要比外面工作室做得还要好,创业的想法便转化为行动。依靠从父母那里得到的一万元天使投资,邹伟斌自己装修、购买设备,在创业园30平米的办公室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旅程。那时候的邹伟斌有三个梦想:一是赚回自己的学费,二是赞助举办一场十佳歌手大赛,三是让朝颜视觉成为大学城最好的工作室。到了大四,他成功实现了前两个梦想,然而面临毕业后核心成员退出、利益分割、团队重组、资金短缺等现实问题,邹伟斌品尝到了创业的艰辛。

邹伟斌选择继续创业的原由不在于利益的驱使或者外部的激励,更多的是因为他坚持不懈和锐意进取的性格。他坦言,在最艰难的时候真的不在乎赚多少钱,相反是要四处借钱来维持工作室的运营,脑子里想得最多的是让工作室活下去,然后一个远大的目标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Design in China 代替 Made in China。机会终将垂青那些执着进取的人,经过几次比稿竞争,朝颜视觉工作室竞争过了上海的4A公司以及来自全国三十几家设计公司,成为了松下电器总部的广告合作商。邹伟斌总结道:“如今,危机意识让我时刻保持警醒,朝颜视觉工作室依然为了生存而奋斗,每天为了设计绞尽脑汁,但是我乐在其中,因为我喜欢付出与收获这一简单的过程,无论你是否创业,最好能选择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有喜欢,才能做得专注。”

 邹伟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出发点,言传身教,结合专业优势分析现如今创业市场,给同学们讲解各个专业的优势以及未来专业的创业方向,畅想了未来的创业之路,同时教会同学们“立足人才培养,服务创新创业”,并且引导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观念,让创业与专业结合发挥优势,与现实触碰座谈会氛围融洽,气氛热烈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