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艺路导航·校友特刊:困知勉行 和衷共济


发表时间:2017-12-0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7年12月7日中午,在美院服装楼视野空间,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校友,温州三行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任旭宇和大家分享他的创业经历。

从2012年在校创建工作室到2015年正式注册成立自己的公司,再到现在公司的正常运营,任旭宇表示自己也遇到过一些困难。首先在创业初期,大学城有一定的地域限制性,项目和人才交流比较缺乏,客户交流的不便利等,毕业以后将公司开到了鹿城区后开始逐渐好转。其次是单位招人的困难,这也是目前为止最大的困难,任旭宇提出现在很多设计师的设计基础,概论等理念性的东西积累太少。他以阿里巴巴双十一的平均一秒可以做出8000张海报的批量p图软件阿里AL“鲁班”为例,强调了专业知识要求对于设计专业的重要性,只会一些软件应用的设计师在今后的社会上是很难立足的。最后就是每个企业初期都会遇到的资金问题。在解决问题上,一方面,将公司的项目业务保持稳定,另一方面他们采取了“熬”的方法,整个创业团队一起齐心协力,熬过三个月不发工资,用两个月的营业额去抵所有经营商的费用,用两三个月的时间解决暂缓了一些资金问题,后期的项目业务以及人员的补充都得以解决。其中任旭宇强调从小变到大都必须经过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过渡期才得以让一个企业走向正轨。

在座谈会上任旭宇以自身创业所遇到的难题引出了当今社会发展对设计师等人才的要求,一方面要求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的理论基础,重视文化熏陶。另一方面引导同学们结合现实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创业道路上能够直面困难,冷静思考,团结一心,学会吃苦,耐心解决。

文:祝 晴

图:秦佳敏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