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研途的风景----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发表时间:2017-04-2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满足广大学生的考研需求,使之更清晰的了解考研,4月19日下午13:30, 我院特针对美术、设计、服饰、服工等专业考研学子在2B4001会议室顺利举办了一场题为“研途的风景”的考研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是我院14届毕业、成功考上南京大学研究生并即将读博的优秀学子褚明敏同学,谢子静副院长、胡建南老师、黄良老师、邹青老师及来自不同专业的六十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谢子静副院长首先分析了当下大学生的就业、考研现状,指出考研可以让同学们接受更高的教育,获得更多的知识和修养,获得更广阔的就业平台,选择自己更感兴趣、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并回顾了近几年我院学生所考研取得的优异成绩,建议老师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交流分享考研的诸多问题。

褚明敏同学首先感谢了母校老师多年来的培养与关怀,随后以自己为例,非常详细的介绍了从决定考研到择校复习到最终如愿考上南京大学研究生的每一步历程,并分析了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与技巧。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同学们在认真听取了褚明敏同学的演讲后,带着自己的想法与疑惑,与褚明敏同学、胡建南老师、黄良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良多,既解答了考研困惑,又提高了专业认识度。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