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美院师生【艺路导航】第19期:博古通今 不落窠臼


发表时间:2017-11-1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7年11月10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知名校友陈凌广教授与美院学生代表在视野空间召开座谈会,陈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为同学的专业发展和人生规划指引航向。

陈凌广教授1991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201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艺术系获硕士学位,中央美术学院第七工作室访问学者,现担任中华诗院书画院院长、浙江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浙江传媒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9项,出版专著《浙西祠堂》等4部、发表论文30余篇;绘画作品曾参加北京国际双年展等国际、国内重要展览30余次,近年来在日本大阪、中国国家画院等举办个展5次;作品被国家观光局等多家国内外机构、个人收藏;多次受邀在中国美院、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举办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专家论坛;受国务院侨办公派即将以“华文教育 名师巡讲团”专家身份赴马来西亚讲学。

陈凌广教授在艺术上造诣非凡,就中国画当代艺术表现上,他突破传统的创作技艺,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在他眼里,工作室里的任何材料都能成就一副大作。他的艺术理念的形成,离不开他的人生经历。在座谈会上,陈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遇到胡伟教授之后的故事,从一个懵懂的青年,开始接触到绘画的精髓,从而有了自己艺术道路的转变,对当代中国画的理解的升华,对艺术理念的完善。针对专业的学习与人生发展方面陈教授说道:“人生的变化在于寻找一个突破点,年轻的时候要多去尝试多去锻炼,找到自己最擅长的东西,人在成长中要靠作为来提升自己的地位。对于设计专业的学习,最重要的是要与时俱进,贯通古今。我们接受外来文化也不能忽视本土文化,剖析现代文化的同时更要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学得有多深、多广,你的想法就会有多天马行空。”

愉快而充满寓意的座谈会渐渐到了尾声。陈凌广教授告诫同学们:“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社会蓬勃发展的时代,设计的思维往往是引发社会进步的关键力量,同学们一定要有视野宽度,看问题要学会横轴和纵轴综合来看,对待新事物要有属于自己的态度和坚持。”最后,陈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也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