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学为中心、逆推构课------记美术名师林可造老师讲座


发表时间:2017-12-0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2月6日下午两点,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有幸邀请到瑞安名师林可造老师,为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作专题讲座:谈谈什么是一堂优秀的美术课。

林老师以“学为中心、逆推构课”为题展开,大致陈述了自己心目中的好课:是以学生为核心,将教育理念、课程、教学三者结合在一起。

随后林老师以造型表现课和欣赏评述课两类课程为例,分析了一些优秀的美术课。要以学出发,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创设情境,引导启发学生思考,在互动探讨中提升学生的感悟。

最后林老师对于一堂好课提出了几个关键词:1.一堂好课要有美术味。老师不仅可以通过语言 还可以通过图像来表达。2.设置情境。3.要有较好的思维方式,站在学生的角度。4.体验,让学生体验到画家创作时的心境。5.注重情感

“一堂优秀的课,一定是以学生为中心的”,“在处理教材上深入浅出,在课堂教学上浅入深出。便是一堂有高度的课”。希望师范的同学们,未来的教师们,能细细品味、慢慢钻研讲座背后的教学精神。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