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简章
  • 硕士点介绍
  • 考研参考书
  • 硕导风采
热点信息
硕士点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介绍

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学位点简介 (130500设计学)


发表时间:2020-04-1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学科点概述

本学科立足地方经济,服务产业升级,植根于温州“百工之乡”和“书画名城”,为浙南设计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设计学为温州大学“十二五学科提升战略”重点A类学科,本学科紧扣地方经济和地域文化特点,建设步伐扎实,近年来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9项,国家精品课程2门,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排名第4),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级2项等荣誉。

2.研究方向及其主要研究内容

01 鞋履设计与时尚研究:时尚产业是浙江省十三五重点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温州是“中国鞋都”,本方向以鞋履设计文化研究和鞋履时尚设计为两大研究领域,结合现代的时尚审美理念对鞋履产品进行设计创新,提升鞋类时尚产品研发水平。

02 服装设计与制造:本方向以民族传统文化聚集和现代服装技术创新为两个基本落脚点,展开对“服装设计”的系统性研究与探索,主要涵盖服装文化研究与企业文化建设、服装设计技术研究与开发、时尚管理与时尚传播三个领域。

03环境艺术与室内产品设计:本方向立足于对空间环境和室内进行整合设计,包括对建筑室内外空间环境及家居产品的设计与虚拟仿真。通过对空间进行艺术和技术处理,体现出特定的氛围和风格,从而满足人们的功能使用及视觉审美的需要。

3.师资队伍

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博士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教学成果与科学研究成果丰硕,相比同类院校有较大优势;多人在省、市行业协会任领导职务,学科建设与行业结合度高,引领地方文化建设效果显著。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