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美院学生党员走访红蜻蜓集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0月20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君和学工办辅导员王颖带领学生党员到红蜻蜓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就主题教育第一段工作进行总结交流。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活动开始,杨书记同各学生支部的党员们交流了近期的学习生活,并且着重了解了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杨书记在交流中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多媒体手段创新学习方式,打牢主题教育理论基础。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找差距,从而对标立标边学边改。

党员参观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

随后,在红蜻蜓集团讲解员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蜻蜓中国鞋文化博物馆。据讲解员介绍:红蜻蜓中华鞋文化博物馆共收集了1500多双鞋履藏品,主要分为“历史沿革区”、“三寸金莲区”、“少数民族区”等三个主题进行展示。进入展厅,一双庞大的龙凤呈祥婚鞋格外引人注目,透明的玻璃窗内一双双珍贵鞋履诉说着自己的故事,从最古老的鞋到现代制鞋的嬗变轨迹,系统反映中国鞋履文化几千年的历史面貌和发展过程。

接着,党员同志参观了红蜻蜓集团综合对外展示区域,其中展现的“重视生态”、“重视企业文化发展”等企业发展战略方位给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留下深刻印象。在多媒体展厅中,通过观看红蜻蜓创始人钱金波先生的创业故事,党员同志们更直观的了解了红蜻蜓发展的轨迹,并被钱金波先生在迷茫之时回首初心,坚定创业初心的故事深深打动。红蜻蜓遵循“因爱而生,为梦而飞”的品牌理念,这也是钱金波先生创业初心的起点。

党员参观红蜻蜓集团党建基地

最后,在红蜻蜓集团党建基地,通过对红蜻蜓集团“红色空间”“红色先锋”“红色条例”“红色班组”党建文化的交流学习,我们开拓了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汲取了更多支部建设新经验、新方法。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以心走访、认真学习,深切感受到了温州民营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求发展与创新,为人民制造、为人民创业、为人民提高商品质量的企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