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中国梦·青年行”团学系列报道之二十一】记我院对外交换生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01-21 编辑: 流览量:

1215下午,对外交换生交流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的2B400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纪检部主办,会上邀请了曾赴台湾大同大学的大三学生项阳和杨欢欢,我院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项阳和杨欢欢学姐跟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台湾的学习经历和生活趣事。首先是PPT的展示环节,生动的图片把同学们一下子带入宝岛台湾自由轻松的氛围,现场解说也让大家对其有了更深的了解。接着,进入热闹的自由提问环节,针对我校学生如何申请赴台交换的前提条件、手续运作和准备工作,以及台湾的大学与内地大学的差异这两组问题,会上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台湾大学的教学方法以及课余的丰富生活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大家积极发表看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交流会帮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大家都对交换生这个词语不再陌生,对赴台交换形成了一定认识,也坚定了同学们赴台的决心,促使他们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完善自我。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