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2014对外合作交流之五】增进对外交流,共促艺术发展——记英国德蒙福特大学院长到我院举办讲座


发表时间:2015-01-21 编辑: 流览量:

2014年3月31日下午在我院2B4001会议室,举办了由来自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的两位院长进行的讲座。主讲人Michael院长是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设计学院的院长同时也是艺术设计与人文学院的副院长。


首先,Michael院长热情的介绍了关于德蒙福特大学的概况。然后,开始向同学们讲述有关于英国的设计,他提到了有关设计的挑战,他指出目前世界设计面临的挑战有:一、老龄化问题,在设计是要有社会责任感。二、环境问题,这要求设计师在设计中体现绿色设计的理念。三、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问题。四、如何与科技相结合的问题。五、文化的辨识性问题。在讲完设计的挑战后,自然得延伸到设计的主题。设计的主题即基于这些设计面临的挑战问题,旨在解决问题。

讲完了大方面的设计概念,Michael院长开始介绍他们本校的产品设计学生的设计作品。那些作品无一不是妙趣横生,具有非常强的设计感。在场的学生都惊叹于国外大学生的才华,在观看中也在学习。Michael院长在讲话时,还不时的结合自己的肢体语言,向同学们完整的传达设计产品的作用,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使台下同学听得津津有味。他讲到,英国的学生都有参加一系列的比赛,那些作品不仅仅是他们的作业,同时也获得了很多业内的奖项,同时这也引起我们对未来该如何设计如何学习的思考。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讲座到了尾声,语言教授David用中文亲切的和同学们互动,希望学生能去他们的学校学习交流。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了。这次活动由学院老师和学校外事处老师精心准备,是一种全新的交流,促进了学校与国际接轨,也给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