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州商报:温大招聘会传来就业利好


发表时间:2010-11-29 编辑: 流览量:

 

温大招聘会传来就业利好
企业用人需求旺,提供岗位数首破万,起薪普涨10%
2010-11-22 
 
 
 
 
 
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将秀场搭进招聘会,现场表演了成衣设计展示、化妆、立体裁剪、鞋样设计作品,用现场演绎的作品秀出各自的专业才能,来推销自己。周大正
 
⊙商报记者周大正
 
 通讯员徐聿淼
 
 
 
    商报讯明年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就业行情如何?哪些岗位最吃香?薪酬福利有提高吗?作为温州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风向标的“蓝力人海·温州大学201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昨天亮相,释放几多利好的就业讯息。
 
 提供岗位数首次破万
 
    2011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趋好,提供岗位数首次破万。”温大就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373家与会单位共提供了1万多个岗位,其中针对应届大学生的正式招聘岗位有8000多个,其余2000多个为实习见习岗位。
 
    “此次招聘会报名火暴,企业所需岗位数量增加明显,百人以上‘招聘大单’频现,如华峰招300多人,报喜鸟招300多人,泰昌招200多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场地空间限制,此次招聘会还有100多家企业无法进场招聘。
 
    根据现场发放的洽谈会入场券统计显示,昨天的招聘会吸引了一万多人入场应聘,其中不少应聘者从湖北、安徽等外省赶来。
 
    面对火热的招聘会,该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现在都下午3点多了,还有这么多单位和学生在,往年早撤光啦。”
 
 外地企业组团来招聘
 
    据介绍,今年温大应届毕业生有7800多人,其中温州籍占43%,市外省内籍占40%,省外籍占17%50多家市外企业组团来温大招聘。
 
    为了方便大学生寻找求职目标,主办方按照区域设立绍兴、丽水和台州专区,上海、宁波和杭州专区,27家衢州单位则组成独立专区,此外还按照行业设立了金融证券专区和教育文化培训专区,另设校友招聘单位专区、实习见习专区和服务综合区。在服务综合区内设立职业咨询服务点,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帮助来访的大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设立简历会诊台,为毕业生书写简历出谋划策。设立医疗服务台,为有需要的参会人员迅速的医疗服务。
 
 企业抢人大战暗涌
 
    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一些知名的温州民企招聘单位前排起了长龙,投份简历要等半个小时;而一些不知名的小企业招聘摊位前则门可罗雀。一场人才抢夺战在会前已是暗潮涌动。温大就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企业对招聘大学生特别“性急”,从上月底开始,已有10多家企业进校举行专场招聘宣讲会。担心与其他地市单位相比没有区域优势,1117,舟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就组团10多家舟山骨干企业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昨天,“性急”的浙江中梁置业有限公司分管副总到温大建工学院会议室设立临时招聘室,直接面试了50人,与10多位学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5大类岗位人才奇缺
 
    今年到底什么岗位最吃香呢?温大就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稳定向好,一批企业发展迎来井喷,生产销售都很旺,对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类的人才需求特别旺盛。
 
    “急需生产管理人才。”正泰负责招聘的钟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打算招聘应届大学生200人左右。由于今年经济回暖态势明朗,生产订单增加很多,明年温州一个新的生产园区要投产,从一线员工中选拔生产管理人才远远不能满足扩大生产规模的需求,急需将懂得生产管理基础知识的大学生补充进来。
 
    “温州化工及其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使得化工类人才很吃香。”俊尔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对此,华峰集团人力资源部表示赞同,“懂化工又懂销售的复合人才更吃香,现在温州招不到懂化工又懂机械的安全生产管理类的人才。”
 
    冠盛集团人力资源部的杨路说,随着国际贸易市场的拓展,小语种人才尤缺,很难招到懂法语、西班牙语专业的应届大学生。
 
    乐清嘉恒和创立电子人力资源部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温州制造’涉及信息化和智能化,生产研发过程中急需软件工程师加盟,但是月薪万元以上也难招到软件工程师。”
 
 应届大学生起薪普涨10%
 
    温大就业处对参会企业初步统计显示,企业招聘应届大学生起薪普涨10%。该负责人一边翻看着企业招聘计划报名表一边告诉记者,“企业增招明显,比如康奈去年招30人,今年增招70人;同时薪资也有所提高,去年还有看到1300元的起薪,今年1500元以下的几乎没有。”
 
    华峰集团人力资源部的有关负责人说,针对应届大学生的管理型岗位起薪在每月2000元以上。在招聘会上,不少应聘大学生表示,2000元以上月薪可以接受;月薪1500元以下,他们会犹豫是否接受该工作。
 
    招聘会上,为了吸引求职者眼球,不少企业除了把薪资水平公布在招聘公告单上外,还将购车补贴、燃油费补贴、通讯费补贴、住房津贴、节日和旅游津贴等福利待遇明细化公告。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