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2016浙江省工业设计基地(企业)与高校设计专业对接会在温大举行


发表时间:2016-10-22 编辑: 流览量:

  10月22日,由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主办,温州大学、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设计与制造》杂志社联合承办的2016浙江省工业设计基地(企业)与高校设计类专业对接活动在温州大学南校区举行。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设计院校对接全省产业发展步伐,更好地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发掘设计人才,构建满足企业需求与人才培育输出的互惠共赢平台。

  当天,全省16个省级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50余家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企业、温州本地工业设计企业与全省45所高校设计人才进行了对接,总计1200余名师生前来参加对接活动。在活动现场,也有不少的企业与优秀的设计专业毕业生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与设计方面的专业老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以设计促转型,以设计提升产品竞争力,如今企业越来越重视对设计类人才的吸纳和培养,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在这里我不仅能跟其它企业进行交流、沟通,也找到了自己企业迫切需要的人才,真是不虚此行啊”。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也纷纷为此次对接会专门准备了简历,希望找到一个能施展自己才华的岗位。一位来自温州的同学说:“这次对接会上有好几个我心仪的企业,我想利用好这次机会,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真正发挥自己的专业所学。”

 

  由于本次对接会在温州召开,温州大学等本地院校的设计人才也备受关注。近年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构建了面向区域传统产业“时尚化”升级的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加强境内外交流,培养面向区域传统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设计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产品创意设计人才。2014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一年后就业率、创业率均列全省同专业第一。

  据介绍,这种形式的对接活动之前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为广大高校设计类专业与工业设计基地及工业设计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引导更多的设计专业类的教师和学生到省级工业设计基地去创业、就业,开创全省工业设计产业新明天、新辉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