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时尚在线:无界无限—“风笛杯”温州大学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6-05-20 编辑: 流览量:

光阴转逝,信念无恒。5月11日晚8点,温州时尚学院成果汇报暨2016届“风笛杯”温州大学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发布会在温州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出席现场并发表讲话。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副校长蔡曙光,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邹跃飞,温州服装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琦祥以及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学校部门、学院老师们。 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兄弟院校的老师,温州服装商会的企业家、设计师,新闻媒体以及来自社会各行业的专家们和朋友此外,温州大学校友、在校生和毕业生家长也纷纷到场助阵,环球大厅聚集了来自各方的嘉宾共1500多人,现场人头攒动,激情飞扬。

    温州市第五届服装设计新人大奖赛暨2016“风笛杯”温州大学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发布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联合主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承办。历届大赛获奖学生及作品均在业内外产生了非凡的影响,今年58名毕业生35组140余件作品将在今晚发布

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先生讲话

    本次作品发布会的评委团可谓是国内外服装设计界的“大咖”:评委会主席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李当岐;主评委之一,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首席代表Francesco Fiordelli。经专家评委评议朱婷婷最终摘得金奖;宋伊萍和包倩倩2人获得银奖;朱小媚、罗勇超和李温诗3人获得铜奖;孟璐、宋松丽等6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最具色彩搭配奖等6个单项奖。

 

大赛评委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李当岐点评

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总裁冯益跃女士讲话

 

                        获奖作品  隆重揭晓

                             金奖:

                             朱婷婷  《悲哀的贝拉冬娜》 23号

 

                              银奖(2):

                              包倩倩 《痕迹》 26号

                              宋伊萍  《末》  24号

 

                             铜奖(3):

                             朱小媚 《TOGETHER》 15号

                             罗勇超  《寻鹤》 21号

                             李温诗  《BLEND》 34号

 

                             最具市场潜力奖:朱小媚 《TOGETHER》 15号

                            最佳创意奖:孟璐 《璞》 28号

                            最佳风尚奖:宋伊萍 《末》 24号

                            最佳色彩搭配奖:宋松丽 《纯粹》 19号

                            最佳面料造型奖:朱婷婷 《悲哀的贝拉冬娜》 23号

                            最具文化价值奖:罗勇超 《寻鹤》  21号

 

李当岐为金奖获得者设计师朱婷婷颁奖

 

穿越时间轴的任何点,到亘古、近代或未来,在每一个节点,人类都是以自身的服饰作为时尚表达的最佳体现。艺术以色彩、造型、细节、情感最直接地表达在时尚服饰上,时尚已成为各种艺术的载体,更新、变幻令人目眩。艺术、生活、科技通过时尚交叉、相融而使之失去界限。此次大赛以“界限”为主题,意为艺术、设计、时尚、生活、科技在现实中融合交错,彼此渗透而失去界限,召唤时尚界的各种力量聚合在一起,为时尚温州共同发力。

酷炫的T台,给现场带来无限美的震撼,让人心潮澎湃。现场展示的服装涵盖了现代雕塑、丛林军旅、童趣诙谐、自然环保、奢华复古等不同服装风格,呈现出多元的设计思想。同时,服装不再一味追求夸张的舞台效果,服装的设计及形态更多地趋向于成衣化,以此来达到艺术性和实用性之间的平衡。在对设计进行颠覆和超越的同时,也注重到服装本身与穿着者之间的情感纽带。追随服装的本源,释放无限畅想,从夸张、饱和度极高的幽默装饰图案,到不对称剪裁的结构狂想,再到抽象几何、无规则线性拼接的波普图案,经典或被重演,或被颠覆,创作出一种浮夸、趣味十足的T台景象。奢华碰撞妖娆,摩登遇见民族,浪漫邂逅柔美,设计师们天马行空的创作灵感,再次给观众们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http://www.chinasszx.com/v/?42363.html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