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五班”评选办法


发表时间:2018-05-1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推动班集体建设和班级学风建设,促进优良院风学风的形成,根据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评选办法。

    一、评选对象

    全院所有班级

    二、评选时间

    每年5-6月份评选。

    三、评选要求

1、班级成员有良好的思想、心理素质。成员之间团结互助、集体主义精神强。正确的思想、舆论和文明行为习惯占主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学习生活环境,班级凝聚力强,且无违纪受处分情况。

2、班级有良好的学风,班级成员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氛围浓厚,遵守课堂、考试纪律。学年教师评学、课程平均成绩合格率、优良率较高,无学生恶意拖欠学费,二年级以上全国大学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音体美学生、专业学生按相应等级考试要求)通过率较高,专业相关的各类证书获得率高。

3、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各项活动中表现良好,成绩突出。

4、有积极健康的班级活动。班级活动制度化,班级活动的内容与班集体目标一致,对学生个人以及对学校和社会能产生积极影响。班级活动具有思想性、广泛性、经常性、多样性、纪律性。

5、班级发生重大恶性事件或安全稳定事件的,不能参加本学年“五班”评选。

    四、评选方法和步骤:

    创建和评选“五班”,要坚持“重在创建,严格评审,以评促建”的原则,采取班级自评、学院学风建设委员会评定、报学院学生科审核的评审方法。

    1、班级自评

各班级都要认真参加创建“五班”的自评工作,在对照本班预定的目标和措施进行完成情况检查总结的基础上,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由班长团支书认真填写“五班申报表”,根据各项目考评标准和本班实际情况打出自评分(须附上打分的依据材料),通过创建和考评总结工作,使每个同学都感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与集体荣誉紧密相关,不断找差距,明方向,使班级学风建设不断得到加强,使优秀学生不断涌现。(注:有突出好人好事的班级可进行特殊加分,特殊加分由学院学风建设督导委员会提出,报学院学生科审批。) 

    2、学院学风建设督导委员会评审:

    学院学风建设督导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听取各班汇报,组织班级之间交流,然后提出考评意见,定下各班考评分,各项目总分前五名的,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3、学生科审核:

由学生科审核确定考评总分靠前的班级酌情报送学生处参加校优良学风班评选。

五、表彰办法

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的班级,由学院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奖金。

 

    附件:1、美术与设计学院“五班”申报表

          2、美术与设计学院“五班”考评项目及标准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8年5月14日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