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温州大学2017年“3+1”创业精英班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7-05-22 编辑: 流览量:

一、项目简介

“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实验班”项目,即“3+1”创业精英班(以下简称创业精英班)是我校为有着创业梦想追求的学生打造的专属班级。

创业精英班以“善经营、懂管理、敢创业、重孵化”为教学改革指向,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创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良好的企业经营管理实务能力、并勇于结合专业进行自主创业的复合型人才。班级立足温州区域经济,积极融合温州创业资源,以创业管理过程为研究对象,以创业经营活动为主要学习内容,实施创业孵化式教育,强化创业及其管理的实践教学,开展创业实战演练,体现学生个性化创业发展的要求。

创业精英班采用“3+1”培养模式,即学生在专业学院完成三年专业课程学习,第四学年进入由创业人才培养学院或者专业学院设置的创业精英班进行创业能力培养、创业实践锻炼和创业园区项目运营,并且以实战项目牵引全程贯穿1年的教学。同时,创业精英班实施全程“专业课程导师”和“企业创业导师”双导师制,每组学生在学校导师和创业导师的指导下,选择一个创业方向(即创业行业或领域),开展创业实践。

二、报名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的学生可向创业学院提出报名申请:

1、校本部全日制在读的2014级本科生(五年制建筑学专业为2013级)

2、本科阶段所有已修读课程成绩均已及格;

3、有强烈创业意愿,对创业实践有浓厚兴趣和体验的学生;

4、有创业经历者优先;有优秀专业技术和专业特长者优先;有专利发明者优先;已经启动创业项目、正在启动创业项目和计划启动创业项目者优先。

三、遴选办法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向创业学院教学科提交申请。

2、创业学院与专业学院联合成立选拔考核小组,组织对报名的学生进行统一考核,主要考核学生的竞争意识、创业心理品质、创业潜质与创业能力。面试后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3、录取名单经学生所在各学院审定后,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公布。

四、招生名额

每个班级招收30-40人,具体人数由教务处、专业学院与创业学院共同研究决定。

五、管理和学业认证

1、招收的学生不打破原学科专业的班级建制,同时单独编班,单独制定培养方案。班级配备专职班主任1人,负责学生培养的日常事务管理及相关协调工作。

2、每位学员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开班第一周统计学员前三年所修课程及学分情况,根据专业毕业要求及学员创业需求,在学校统一学分管理机制下,为学员定制培养方案,实现一人一方案,实施个性化创业人才培养。

3、培养方案完全对接原专业最后一年的专业课程学分,通过必修+选修课模块确保学分完全等效;公共课等非专业课程学分仍需跟班修满。

4、学员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准予毕业,发放原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原专业学士学位。

5、学员修读的一年创业教育课程及学分,以原学院按照学校规定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住宿费等有关费用,不再额外另收费用。

 

六、课程设置与结构比例

   

专题内容

应修学分

理论模块

(必修课程)

创业管理

3

创业热点

2

实务训练

(选择性课程)

创业实务

3

创业诊断

2-10

创业实践

(必修课程)

创业项目运营

6-16

创业项目计划

6-12

 

注:①本项目课程学分整体冲抵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最后一学年的专业类课程学分,不能冲抵其中的通识模块课程、课外教育项目及学分;②学分冲抵以本专业最后一年学分为基数,理论模块与创业实践为必修模块,学员可以在实务训练模块选择不同专题内容进行学分补足;若专业最后一年多于以上学分总和者,自行到原专业计划中选择课程进行补足。

 

七、报名程序与时间

1、5月31日之前在创业学院网站上下载“温州大学2017年‘3+1’创业精英班招生报名表”,并填写完整,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wzucyxy@126.com。??

联系人:张老师(86680772),程老师(86593901)

2、初定6月7日统一组织面试考核。
    2017“3+1”创业精英班报名表http://cyxy.wzu.edu.cn/UploadFile/201705/20170517114454899.doc

                                                     创业人才培养学院
                                                        2017年5月17日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