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举行2007年温州大学“红蜻蜓杯”鞋靴设计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07-11-30 编辑: 流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学校“双百计划”,加强校企合作,体现办学特色,激发学生创新设计思维,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养,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特举办2007年温州大学“红蜻蜓杯”鞋靴设计创作大赛。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

3、协办单位:中国红蜻蜓集团

4、大赛组委会

  任:戴海东

副主任:郑彩莲  方乐平  李运河

  员:杨文杰  郭均纺  徐聿淼

5、大赛专家评选委员会:李运河  缪彦策  杨文杰  顾任飞  祝忠良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个人均可参加,比赛分专业组(包括美术学院和瓯江学院的鞋靴设计专业学生)和非专业组进行。

三、比赛内容

本次大赛由“效果图”和“创意鞋”两个部分组成。

㈠ 效果图部分

1、参赛作品由设计效果图和文字说明组成,可单幅作品也可系列作品,但系列作品最多不超过3款。

2、设计效果图以彩色或黑白手绘图为主,手法不限。电脑制作的方案亦可(需提交彩喷效果图)。

3、参赛所用图纸一律为4开绘图纸或水彩纸(540×390mm)。

4、作品设计应具有时尚性、创新性和时代感,符合流行趋势,配件和谐新颖,颜色搭配协调。

5、文字说明部分一律用A4纸打印,重点说明效果图创意。如对制作工艺及所用材料、辅料、配饰等有特殊要求时,也可简要说明。要求思路清晰、语言精练、优美。

㈡ 创意鞋部分

1、参赛作品由设计创意鞋实物和文字说明组成,可单个作品也可系列作品,但系列作品最多不超过3款。

2、创意鞋实物作品,材料不限,单只体积在30cm×30cm×30cm左右。

3、文字说明限500字以内,一律用A4纸打印。

4、参赛作品以创意和概念为主,独自命题。作品表现手法独特、材料新颖、构思巧妙、工艺精湛、艺术感染力强,符合国际流行趋势,能充分运用独到的手法充分来体现创作意图和设计理念。

5、参赛作品应具有一定的牢固度和精致度,以便于展示。

四、评选办法

大赛成立专家评选委员会,由行业专家、教授和制鞋企业设计师等专业人士组成,具体评审办法如下:

㈠ 效果图部分

1、设计构思、创作理念、效果图,比分占总分的80%。

2、文字说明、装桢形式及整体效果,比分占总分的20%。

㈡ 创意鞋部分

1、设计构思、造型创意、材料搭配、制作工艺、表现手法占80%;

2、创意说明占20%。

五、奖项设置

“红蜻蜓杯”鞋靴设计创作大奖赛奖项设置如下:

㈠ 效果图部分

1、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单项奖和优秀奖若干。

2、非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单项奖和优秀奖若干。

㈡ 创意鞋部分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单项奖和优秀奖若干。

六、奖励办法

1、向获得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的个人颁发“红蜻蜓创新”奖学金和荣誉证书;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2、获奖作品将在校内外进行专业展览。

七、比赛程序

1、作品征集:从通知之日起各参赛选手根据比赛内容和评选办法进行作品创作,请参赛者务必于1223前将参赛作品交至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科办公室(南校区2B208),联系人:朱娜妮  联系电话:13566284845

2、作品评审: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办法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各奖项。

3、颁奖仪式:组委会将于12月底举办颁奖典礼,公布本次大赛结果并向获奖者颁发奖金、证书。

九、其他事项

1、参赛者请自留设计底稿,参赛作品一律不退回。

2、大赛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作品在刊物上公开发表,在相关媒体上宣传以及作品的编辑出版,组委会及参赛者共同拥有作品的版权。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