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十七】——“梅泉支教,载梦小舟”之绫绢扇


发表时间:2018-05-1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8年5月5日,温大美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梅泉社区文化礼堂,进行了主题为“绫绢扇制作”的志愿活动。

随着夏日逐渐来临,女孩子穿着美丽的小裙子,男孩子穿着酷酷的短裤,朝气蓬勃,活泼可爱,所以决定让小朋友们画一把自己心仪的小扇子来解决炎热。小朋友们入座之后便开始了今天的活动。小朋友们挥动着画笔,用绿色的水笔画出草地、红色的水笔画出太阳……一举一动都无不体现着他们的兴奋,由一把把空白的扇子变成了丰富多彩各色各异的扇子。紧接着是剪纸和自主绘画活动环节,运用曾经学过的绘画知识和手法,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了不一样的风景。随着创作的结束,今天的梅泉支教活动也告一段落。

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舞蹈作品中扇子也有不同的象征意义。扇画在明朝是文人个性癖好的体现,于尺幅之间寄托无限情谊,遂成为文人雅士的必备之物,久而成为一种风俗,延续至今。今天的梅泉支教主要让小朋友们以自己的心意绘画扇子,让他们接触到这一类的文化,了解扇子的奥秘,也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