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意工匠”系列活动之三】——创意手链制作


发表时间:2018-04-19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1日下午,为弘扬传统饰品文化,美术与设计学院携手学院的汝意饰品工作室开展了“创意手链制作”活动。活动前的一周时间里,汝意饰品工作室的设计师们都在准备,在当天与参与手链制作的各界人士共度了一个愉快下午。

工作室的设计师早早来到服装楼的教室,检查设备、确认讲课的课件、检查编织饰品材料包。本次编结饰品设计时运用的的结构、工艺包括桃花结、绕线、金刚结、蛇结、凤尾结;配色上运用同类色、少量对比色,适宜春夏季节,有清丽绚烂的感觉。课前,活动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2017年温州“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作品,并向来的小朋友们讲解了具体的设计原理。小朋友们看见的设计正是我们生活未来会出现的产品,团队希望种一颗美丽的种子在小朋友的心中。课上,团队主讲先讲解了饰品的日常穿戴,以颜色和款式告诉大家:传统手工饰品不仅仅只能是大家印象中的“古风”,还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跟牛仔、T恤、皮革呈现出不一样的美丽;主讲人员还介绍了桃花结、凤尾结等结构的寓意,桃花结语出《诗经·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凤尾结也被成为八字结,象征龙凤呈祥,事业发达。之后现场展示各种结构的制作手法并一对一进行指导。

生活中能有更多的美丽,传统编结饰品在现代服饰的日常穿搭中依旧会焕发出他的活力。参与者很期待工作室下次课程,希望学到更多传统饰品的制作手法。汝意工作室表示很开心能得到这样的反馈,会在今后的活动里用自己所长弘扬传统饰品文化。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