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十四】——“梅泉支教,载梦小舟”之盘子大改造


发表时间:2018-04-1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14日,温大美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如期来到了梅泉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了主题为“盘子大改造”的志愿活动。

活动刚一开始,小朋友们就按耐不住了,立刻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拿起五彩画笔在盘子上作画,有的还拿起剪刀裁出小动物的剪纸图案,不一会儿,通过铅笔的构形,橡皮的修改,颜料的上色等几个步骤,再加上画出的小猫咪,大熊猫,恐龙,蜡笔小新等等五花八门的图案,以及剪出的恐龙的小翅膀,猫咪的小尾巴,大熊猫的耳朵剪纸图案,所有的元素组合在一起,一个个可爱的盘子就呈现在眼前了,使人眼前一亮!纸盘上的小动物似乎富有生命力一样,活泼可爱,摆在桌面上很是讨人喜欢!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还玩起了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不经意间的小动作总会让大家开怀大笑。由笑声开始的活动,又将要在笑声中结束了,最后小朋友们一起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一个个被美化装饰的纸盘托起了小朋友们美丽的心愿。单薄的纸盘,五彩的画笔,在从虚到实的过程中发展了小朋友们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合作、动手制作的过程中,让他们更加懂得了怎样与人沟通,如何提高交往能力。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