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校园安全月活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04-1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11号下午,由美术与设计学院牵头举行的校园安全月活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南校区3A-201召开。讲座由从事消防工作14年的俞贵明教官主讲,美院大一同学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共有三项议程,首先是观看由消防知识案例小视频,视频中主人公因错误的逃生方法,极差的防火意识而遇难,让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了消防防范的重要性。第二项议程,俞教官针对学生消防安全隐患讲了六个方面内容:第一针对保卫处讲解了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调要落实到具体责任。第二,识消防,懂火灾,能处置,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第三,是智慧消防。要学会使用防毒面具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第四是隐患排查,要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第五,要掌握在公共场合如公交车正确使用安全锤逃生方法。第五,是要时刻谨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不断让自己消防意识提高。经过俞教官的全面严谨的讲解后,同学们都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后是讲座第三项议程,由俞教官带领的消防演练,在演练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并且得到了教官正确指导,都能够正确规范地使用消防工具。

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具体到相关注意事项,易发事故的原因以及防范建议与应对方法。并且让同学们进行了更加真实的消防演练,切实提高学生和后勤职工的消防防范意识以及自救他救的能力。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