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务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3-3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3月28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B216召开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务会议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教研室主任以及研究生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

张丽萍传达了中央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内容,她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三中全会我们围绕国家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所提出改革方案,并就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做了重点学习辅导她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主要目的是要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通过改革机构的设置,职能配置优化,通过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张丽萍对如何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从上层建筑的理论层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需要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解读。她说这次的党和国家的机构改革是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党和国家的机构职能作为上层建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适应生产力的进步,适应经济基础的变化不断完善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逐步建立起了具有我国特点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发挥了作用改革开放以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我们党积极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方面机构职能不断优化,逐步规范,有力推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推进“五个一”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置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必须按照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深化党和国家的机构改革。从领导力上来看,是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我们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是确保党始终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依据,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机关全面履行职责的各领域各环节,从制度上保证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从治理的角度来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要求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面临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党和国家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履职能力与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的要求相比,存在一些问题:一些领域党政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一些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责划分不够科学,职责缺位和效能不高问题凸显,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一些领域中央和地方机构职能上下一般粗,权责划分不合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要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更加完善,实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制度化,运用制度和法律治理国家,提升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她要求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干部党员要统一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保障改革的政治觉悟。

会上,张丽萍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学院年度总支工作计划。会上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们就“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总支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温州大学关于开展“支部建设年”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各支部书记针对“支部建设年”的要求,针对支部的现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很好的发言。

最后,张丽萍强调2018年学院总支工作总体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大力提升基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提高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创造力。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