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七】——忙趁东风放纸鸢


发表时间:2018-03-2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3月24日下午,学子广场上处处洋溢着小朋友们和家长的欢笑声,美术与设计学院创业就业部的同学们也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始做“放风筝”活动前的准备,等待参赛选手们的到来。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利用马克笔和颜料等工具在自己的空白风筝上画涂鸦,做出了一只只有自己特色的风筝,不久便引来了很多大人和小朋友们的围观。比赛刚开始,很多选手都控制不了风筝,很难让风筝稳定下来。有的风筝掉到了地上,甚至开始在地面上“漂移”;有的风筝挂在树上,在树上开始了它的“午睡”;还有有两只风筝相撞在一起,像是出了“车祸”,状况连连。一次次的失败后,选手们也渐渐开始摸索到了技巧,耐心的利用风向掌握风筝,变得收放自如。看着一个个风筝越飞越高,选手身边又引来了很多可爱的小朋友。有些选手便拉上旁边的小朋友们和他们一起放风筝,整个比赛现场充满了同学们和孩子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清理场地上的垃圾并将自己的风筝作为纪念品送给了在场的小朋友们。

看似简单的“放风筝”也有着大内涵:既要讲究速度和风向,也要注意收和放,既不能一味放任身心,也不能一味收敛身心,而是坚持把握原则,这样才可以飞得更稳更远。这次的放风筝活动,不仅是让同学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也是对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同时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