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八】——名盛老人公寓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3月25日,美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名盛老人公寓,与老人们共度温馨周末。

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准时来到了集合地点,在经历了40分钟的路程后到达了目的地。上午和老人们一起在餐厅做香囊,与老人们一起将薄荷叶、白芷等等有助于安神睡眠的材料放进香囊里,对于不方便活动的老人志愿者们便在在房间中与老人一起制作气氛和乐融融到了下午的时候,我们帮助敬老院的护工们一起刨番薯皮切番薯,拔草除草,拖地打扫和洗碗。同行的志愿者里有三四个人会说温州话,他们将其他志愿者们的话转述成温州话给老人们听,虽然语言上沟通稍微有些障碍但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的交流。

让老人们讲述他们自己的事迹,聆听他们那个时代的精彩故事,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是十分受益的,既可以了解时代留下的印记,又可以让老人们的心事有所表达,可能老人同样的一句话会重复好几遍,但是我们需要理解他们,需要在每次聆听的时候,用更多的耐心与包容去关怀他们。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