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访瓯柑果园 品瓯越文化 ——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三八节暨工会会员春游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三八节暨工会会员春游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阳春三月,陌上花开。在这草长莺飞的春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瓯海泽雅,开展三八节暨工会会员春游踏青活动。

      三月十日清晨,满载老师的中巴开往温州西部的泽雅山区。一路上的乡野间桃李芳菲油菜花黄,大家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兴致高昂,一路谈笑风生欢声笑语洒满车厢。

       一小时后老师们到达了位于泽雅水库附近龙头村的万客丰瓯柑文化园。这里山环水绕茂林修竹溪流淙淙,环境十分优美。森马·万客丰瓯柑文化园是森马集团投资兴建的一家集瓯柑种植采摘、瓯柑产品深加工、瓯柑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农业企业也是我市企业对接山区农村的扶贫项目。在金盛丰老总的热情引导下大家先参观了全国首家瓯柑文化展示中心。了解到了瓯柑方方面面的知识和这小小果实与瓯越大地的不解情缘。包括它的植物学属种、栽培历史、药用价值和诸多历史典故。瓯柑不仅是一种地方特色水果,也蕴含了温州深远的历史文化和温州人的乡愁情节。

      随后,大家参观和体验了瓯柑深加工产品区。这是森马农业对改变瓯柑销售地域性强附加值低,以致果农难以获利种植面积逐年缩小状况的尝试,也获得了初步的成功。他们变温州“低、小、散”的瓯柑种植状况为规模化精准型的果业种植方式,以瓯柑为原材料制成的饮料、醋、茶、果酱等食品大大拓开了销路为古老的瓯柑种植业迎来了新的生机。老师们品尝后,都对瓯柑制品的味道赞不绝口。

 简单的午餐后,老师们进入果园进行了瓯柑采摘活动。山坡上碧绿的海洋中中黄橙橙的果实挂满枝头,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家拿起剪枝钳,剪取成熟的果实享受收获的欢乐,女教工们纷纷在园中与果实累累的瓯柑林合影,欢笑声在林间回荡。

        短短一日,老师们沉浸于泽雅的优美山水和瓯柑文化中,在这盎然春日,至真至美的地方传统文化再次在寻访之人心中生根发芽,并将年复一年绽放于教书育人的一言一行。( / /冀千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