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产品设计学生赴设计公司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18-01-19 编辑:邹青 流览量:

      2018年1月13号,胡文超副教授组织了15产品设计班到温州市两家设计企业考察与学习。参观前,胡老师多次课上说明并在出发前开班会重点强调让同学们提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这次学习考察,聚焦点在两家设计公司,主要带着两个类型的问题去寻求解答:一是关于未来职场;二是如何做设计。先后考察了温州先临左岸工业设计公司、温州市实力科技工业产品设计事务所。

      在温州先临左岸工业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杨凯讲述了产品设计专业大学生刚毕业任职会遇到的设计问题以及公司如何培养设计师。在此过程15产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询问了工作环境、薪酬等问题。杨凯老师基于问题一一作答:“设计行业里,除少数影视广告设计需要熬夜加班,其他均一般不需要加班,工作环境较舒适。在薪酬方面,毕业后转正工资约为3000~4500+提成,非常建议大家在大三大四实习时不求酬薪去大公司实习来换取成长。以后求职面试,公司先看实力,拿本公司为例,先看个人作品集,如果实力相似看学习态度、性格、审美品位。之后通过分析公司产品设计的实例,告诉同学们设计的服务对象、如何把握设计的进程和去向、大学生关于设计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

      温州市实力科技工业产品设计事务所的产品设计业务不同于左岸的广泛,以小家电为主,比如剃须刀、卷发棒等,非常偏重用户体验,强调简洁和细节。刘诗东设计师讲解了其公司的设计实例和设计理念,展现了其产品设计的过程,不同于上家考察学习的公司,相比产品设计更显得精细。

      通过这次考察,15产品设计班级同学对工业设计师的职业发展有了一些基于职场的认识,包括新手薪酬、如何基于自身前景需要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就业地。同时,他们实际领会了设计公司在项目设计中的开放与灵活,敢于创新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懂得了设计的具体理解方式和下一步如何学习并培养自己的能力。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