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产教融合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8-01-12 编辑:art 流览量:

2018年1月8日下午在美术楼216会议室,我院召开产教融合项目筹备专题会议。会议邀请温州大学产教融合中心主任全力老师莅临指导,院长李运河院长、副院长谢子静、张晓剑,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力就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中有关学院未来发展的相关要点进行了解读,指出为了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必须发挥创新创业和产教融合对于改革高校教育格局的重要意义,其中企业的重要主体作用不容小觑,应当鼓励企业充分参与到高校教育中去。他重点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的未来道路与基本目标。在产业融合方面,学校计划建设产学研创协同中心,打造全国应用型人才的典范,引领温州智慧产业发展,推进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形成人才集聚中心。

与会成员共同探讨了学院产教融合的具体落实办法。企业代表结合其未来的投资计划,展示出对于学院产教融合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结合企业需求,学院领导指出对于产教融合,学院将积极鼓励专业老师和专业团队参与,推进学术性和应用型并进的多样化发展道路,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优势与特色和企业相充分融合,分阶段推进创新创业和产教融合。

  此次产教融合项目洽谈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助于推动我院产教融合的深入开展,而且对于切实落实校企合作的实施细节具有指导意义,为进一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文/邓诗雨,图/冀千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