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团学2017“学以创新·艺于创业”团学系列报道之四十六】——冬至日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7-12-26 编辑:art 流览量:

2017年12月2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学城范围内开展了冬至送汤圆和饺子的活动把温暖传递给坚守在岗位上的保安叔叔以及公交车管理员阿姨们的手中。

冬至那一天南北方会有不同的习俗,北方大部分地区会吃饺子、南方则会吃汤圆,汤圆代表团团圆圆,关于冬至吃饺子的说法有很多,得到普遍认同的有两个,其一为纪念“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至今南阳仍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中午十一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在E区食堂集合,等待着汤圆和水饺出,再由志愿者将汤圆和水饺均匀的分到不同的盒子中,打包好后由两位负责人分别带领志愿者兵分两路为大学城的保安叔叔以及公交车管理员阿姨们送去了一份不一样的温暖,一份汤圆,一份饺子,看似简简单单的举动却有着满满的感动。在一声声道谢中,志愿者们也体会到冬季不一样的温暖

天寒暖人心,暖的不只是热气腾腾的汤圆和饺子,还有迎接说着谢谢的保安叔叔以及公交车管理员阿姨们的笑脸热腾腾的饺子和汤圆,吃出了人与人之间更多的了解,香气和热气弥漫在空气中,融进街上的人群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能够带动大家一起传递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传递冬日温暖,过一个特别的冬至。

 

/文:  

罗会慧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